close

小靜沒拍半張照片的聚會


為什麼呢?

因為小毅講的太精采了,我不好意思站起來走來走去的不禮貌.....呵呵....夠狗腿吧

以下資料感謝
小毅大力提供,不吝指教

本週話語題目是:但以理讀書法
但以理(Daniel)

 

大蒙眷愛的但以理阿! 要明白我與你所說的話, 只管站起來, 因為我現在奉差遣到你這裡(:11)

A:巴比倫破猶大 ~尼布甲尼撒 
但以理與太監 :
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,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。 (:8) 
尼布甲尼撒耍任性 :
但以理回到他的居所,將這事告訴他的同伴哈拿尼雅、米沙利、亞撒利雅, 要他們祈求天上的神施憐憫,將這奧祕的事指明,免得但以理和他的同伴與巴比倫其餘的哲士一同滅亡。 (:17~18) 
金像與火窯 :
沙得拉、米煞、亞伯尼歌對王說:尼布甲尼撒啊,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;即便如此,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窰中救出來。王啊,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; 即或不然,王啊,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,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。  (:17~18) 
B:伯沙撒王的自大
C:波斯瑪代~大利烏王 
獅子坑 :
那時,總長和總督尋找但以理誤國的把柄,為要參他;只是找不著他的錯誤過失,因他忠心辦事,毫無錯誤過失 ( : 4) 
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,就到自己家裡(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),一日三次,雙膝跪在他神面前,禱告感謝,與素常一樣 ( : 10)
如此,這但以理,當大利烏王在位的時候和波斯王古列在位的時候,大享亨通。 (:26)

但以理讀書法

作者是韓國人   從小平凡, 但因為母親病得醫治後全家歸主

母親是尊主為大的人,用神本教育來教育作者, 
(不看聖經就不要吃飯, 不禱告就不要讀書 )    

作者從小立志長大的目標就是要當牧師,立志要學習『但以理』的心志,一生要榮耀神
 因為母親的『禱告』與堅定的幫助他在『青少年時期』勝過許多誘惑,自己也成為一個『禱告』從小學開始每天四點起床到教會禱告的人
後來在升學的時候因為身體的病痛和家庭的變故經歷很大的挑戰,因而落榜,在經同學的冷嘲與刺激,說他不是要當牧師嗎?讀書不用這麼認真嘛,不如去念有前途的科系,但是他跟神說:『我的一生要榮耀你,求你幫助我賜我智慧唸書。』,之後用信仰的態度,用功讀書,並在念大學的期間每週一~週四,幫助許多功課不好的青少年唸書,以『門徒帶領』的方式作課輔的事工,透過課輔也將『福音』帶給青少年 
書中清楚介紹他如何帶領,因為他深感若當初有人能教導他多好,他就不會經歷那麼多挫折,而榮耀神、為主唸書是他的動力,後來作者以平均:99.26的成績在漢城大學第一名畢業,真是美好的見證 
值得一提的是作者在大學念的是宗教系,所以對人本主義的體會很深,也就是現今世代的價值觀的危機,他拒絕了國家公費留學與任教於研究所的機會, 也放棄了韓國最大企業秘書室的重金禮聘, 現在是一位全職的傳道人 
他的見證讓人瞭解神本主義所帶來真正的好處!  

你是否想像過,當神看到但以理為了不使神的心難過,而甘願犧牲自己的生命時,神會何等憐憫而喜悅他呢

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,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、也不斥責人的上帝,主就必賜給他。   ~雅1:5 

我們被造是為了一生要讚美神。我們被造的目的,不是為了享受自己的生活,而是為了神而活。 
晨禱時,我一定為今天所要上的課程禱告。幾點要上什麼課?老師是誰?教室在哪裡?一一向神禱告。在每天清晨模擬好當天的讀書計畫,然後再進教室。 
 •對我而言,上課和敬拜並沒有什麼不同,因此我更能集中精神。我們敬拜時總是全心專注,一旦聽錯任何一句話,那該怎麼辦呢?若不全心專注而有了雜念,就是對神不敬。
我不會叫學生只去讀書,如此他們是不會讀的。要讓他們盡情玩樂之後,再利用剩餘的時間去讀書。因為重要的乃是集中多少的精神讀書,和是否真的有心讀書。
我希望基督徒後輩能藉著與神的交通,儘早明白自己的身份和地位,以及讀書的理由。  

與其留下一億的財產給兒女,還不如花五年的時間,每天清晨為子女流淚禱告。子女不會因父母給他們很多零用錢,或是為他們買許多昂貴的衣服,就會改變,這種方法並不適用基督徒。基督徒父母不應為了留下屬世的資產而奔波,乃是要致力於留下信仰的資產;因為信仰的資產對子女的身心靈,都有莫大的益處。

父母再怎樣嘮叨及責備孩子,都只能得到一時的效果罷了,他們在父母一轉頭就故態復萌,父母若能先以信仰做榜樣,孩子才會低下頭來;想想看,你一天至少會花一到兩個小時的時間看電視,但是為子女流淚禱告的時間卻不到十分鐘。這樣如何能憑著屬靈權柄和兒女說話呢? 
在父母親流淚禱告的環境下讀書和成長的孩子,能夠了解到父母是真心珍惜她、愛他。 
在這麼多學生家長中,有多少人體驗到子女發自真心的信賴、尊敬和愛?有多少人知道那種喜悅是真正存在的?雖然在經濟上無法充足供應子女,然而,子女仍要以真心來尊敬、信賴父母,因為父母是留下信仰資產給兒女的人。  

基督徒家長們,請從現在開始立定心志,如果不為兒女禱告就不吃飯,且注意不要按著自己的意志來誘導兒女,而是要按照神賜給兒女的才幹來禱告。 

最後是睡前的禱告詞

小靜以前在
Sally的部落格也有看到這段

貼上來跟大家分享:
  


天父上帝,當我擱眼安眠時,懇求你,
 

鬆弛我的筋骨,安靜我的心靈。消除我一切的紊亂和煩惱。
梳理我的心緒,卸下一切重擔。 
使我緊握你的臂膀。 
當睡意正濃時,願你的靈對我說話, 
好讓清晨醒來,更覺福杯滿溢。 
光照我的路程,顧我的工作,平靜我的煩惱,赦免我的罪過。 
使我今晚好睡,明日力量充沛。

靠主名求,阿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